集團溯源

 

intzong

 

楓采邑關係企業集團(Mapleton Enterprise Group)的源起,最早可以追溯到 1978 年 4 月成立的音宗企業股份有限公司(In Tzong Enterprise Co., Ltd.)。音宗屹立豐原地區數十載,為一家專門生產銷售各類電子揚聲器(Loudspeaker)之公司。簡約的「六菱」企業標誌,象徵著草創初期的六大股東。它是本集團共同創辦人張董事長在二十三歲時創立的典型臺灣中小型企業,並由他擔任了將近三十年的音宗企業負責人。

公司在全盛時期,員工總數達兩百多人,產能位列全臺灣同業排行的前三大。由於公司制度健全且員工福利完善,不僅品管具備 ISO9001 國際認證,每年都還會舉辦員工旅遊等活動,是豐原地區小有名氣的電子加工出口公司。包含美國蘋果電腦公司(Apple Computer, Inc.)、德州儀器(Texas Instruments, Inc.)、荷蘭皇家飛利浦電子公司(Royal Dutch Philips Electronics Ltd.)、神腦國際企業股份有限公司(Senao International Co., Ltd.)和創見資訊股份有限公司(Transcend Information, Inc.)等國內外知名大廠,都曾指名採用臺灣音宗企業所生產製造的揚聲器。

公元 1990 年代中期,本集團共同創辦人更將事業版圖拓展至幼教業,成立臺中縣私立永康托兒所(後更名:臺中縣私立新禾托兒所),使員工與社區居民能夠享有完善的幼童托育服務。時過境遷,當年的音宗企業總部與廠房,後來因為土地重劃案與豐原大道的開闢而面臨土地徵收,在 2004 年左右拆除移平。新禾托兒所的全體師生,則是併入了鄰近的臺中縣私立三光幼稚園。扣除道路用地與出售的土地,原址其中一部份土地在 2017 年興建成為本集團關係企業晶宏國際有限公司的辦公大樓及門市。

公元 2000 年,面對整個產業鏈西進中國大陸的熱潮,張董事長盱衡時勢後決定進行產業轉型並根留臺灣,把事業重心由製造業轉向投資觀光旅宿業房地產業,遂將音宗企業的股份全數售予原公司的第三任林廠長和幾名資深員工共同組成的專業經營團隊,並辦理職權交接,使音宗得以延續運作並永續發展。新的音宗企業股東和經營團隊,也在原廠房拆除後,將公司從臺中市豐原區南陽路遷移至大光街。

時光荏苒猶如白駒過隙,音宗企業是少數能屹立長達四十年以上的臺灣中小企業。而本集團也在 2003 年底楓采休閒商務汽車旅館有限公司正式開幕營運與 2005 年楓華建設有限公司成立後,邁入新的一頁。